2022-12-18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雯洁  
1
听新闻
在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年轻干部应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的赶考路上擎旗奋进、破浪前行。

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响亮回答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赤诚心声,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热烈呼喊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年轻干部生逢盛世,应志存高远,胸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乡村振兴中的无私奉献,科技创新中的勇攀高峰,抗击疫情一线的披甲出征,抢险救灾前线的冲锋陷阵……当“青春之我”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就能在前进道路上不断汲取能量,跑出青春加速度、发出时代最强音。

追求进步是年轻干部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追求进步,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长马龙的“不问终点,全力以赴”,是天问一号北京总调度鲍硕的“要学会把自己变成一个多线程的并行处理器”,是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获得者马宏达的“要让每一个动作刻进肌肉记忆里”。百年前,《新青年》发刊词激情讴歌:“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百年后,手握时代接力棒的年轻干部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勤于学习,敏于实践,善于反思,永远追求思想进步、知识进步、能力进步,在砥砺奋进中成长成才。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这为中国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也需要中国青年扛起使命职责、展现青春担当。年轻干部作为青年的中坚力量,当握紧时代“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危机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积极进取的锐气,铆足干劲干工作,高质高效抓落实,守正创新争一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先锋力量。

(作者:张雯洁 张家港经开区党群工作局)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