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11:12: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范梦宇  
1
听新闻
理论武装无止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学习新成效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加速演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信,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从而确保政治信仰不迷失、政治方向不偏航。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既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举办“每日一读”、“干部夜校”、专题读书班,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夯实理论根基;又联系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可知可感、可触可信中厚植初心使命。

学而不思则罔,学思贯通才能获得真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需要认真研读、反复揣摩、深入领会。用心“思”,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仔细“悟”,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在紧跟实践发展步伐中拓展视野、加深理解、提升能力,使之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学以致用,是理论学习的最终落脚点,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各项工作作出了科学指引,给出了到达彼岸的“舟”和“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新局中担当作为,做“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践行者。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说百家话、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对症下药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真抓实干、务实行动换来基层认可、群众叫好,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

(东海县委组织部 范梦宇)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