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旭 赵紫叶  
1
听新闻
在斗争中赢得更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全党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一重要讲话,丰富了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的思想内涵,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进行新的伟大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斗争实践史。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创造的一切奇迹、铸就的一切辉煌,不是天下掉下来的,不是地上冒出来的,都是通过不断斗争、顽强斗争取得的。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面对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也再次证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共产党人的风骨和品质,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可能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必须准备付出更多努力、进行伟大斗争。但是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党员干部总想过太平日子,得了“软骨病”、患上“恐惧症”,以“温良恭俭让”为借口,表现出一副“无欲无求”、“随缘佛系”的态度,不敢、不屑、不善“出鞘亮剑”;在大是大非面前,被各种“糖衣炮弹”迷惑,被所谓“斗争有害论”袭扰,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时不敢做“斗士”、当“战士”,爱惜羽毛、明哲保身;等等。必须清醒地看到,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爬得上一个个“陡坡”、闯得过一道道“难关”,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敢于斗争体现大无畏,善于斗争需要大智慧。应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不断夯实斗争的思想根基,更好把准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确保在各种重大斗争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越是任重道远、越要志存高远,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紧密相连,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擎起斗争的利刃,披荆斩棘、敢拼敢闯,让不可能变为可能、在不确定中实现确定。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力,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气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敢于涉险滩、打冲锋,更加自觉地加强斗争历练,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实战实践中练就斗争本领,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烈火真金。

(作者:郭旭 赵紫叶 东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