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锻造堪当重任的公务员队伍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源头培养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视频授课与线下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开展,约19.5万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公务员队伍一贯的严格要求。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公务员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公务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从调整公务员管理体制,到健全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建设的“四梁八柱”,从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到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公务员队伍“引育管用”的成长“全链条”更加清晰,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新时代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当下,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事关整个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事关党的执政能力、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因此,中央组织部首次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不仅是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一次顶层设计,也是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生动实践。

刀不磨不利,人不学不精。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公务员队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注重思想淬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公务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注重政治历练,把敢扛事、能扛事作为检验公务员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作为提升公务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重要途径,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注重实践锻炼,把一线作为最好的课堂,引导公务员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在大战大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注重专业训练,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时间和精力真正用在抓落实、办实事、求实效上,努力锤炼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