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书宁  
1
听新闻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一重大判断,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途径。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始终谋共识、聚人心、凝力量,用伟大奋斗创造百年伟业,以团结一致创造世界奇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团结拼搏、奋勇争先。

最是团结见力量。“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新时代十年,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根本原因在于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将民心凝聚在党旗下,把力量聚焦在大局中,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最是奋斗动人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挑战越严峻,越要加倍努力、奋斗到底。新征程上,当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勇挑大梁”的担当,在不懈奋斗中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汇聚起“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奋战心态、奋发姿态、奋斗状态,团结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作者:胡书宁 徐州市铜山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