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 10:06: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祝云逸  
1
听新闻
心怀梦想赴远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共赴更加光明的远方,广大党员干部当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用继往开来的团结奋斗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百年来,从嘉兴南湖驶向星辰大海,从战火硝烟走向全面胜利,从筚路蓝缕迈向欣欣向荣,追逐梦想、成就梦想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无数先烈先辈坚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前赴后继、披荆斩棘,以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托举起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伟大时代催人奋进,伟大梦想引领航向。”如今,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大有可为,更应大有作为。须秉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奔赴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必定存在风险挑战。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们随时可能面临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当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斗争利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什么问题,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防范化解风险,展现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力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凝聚力,义无反顾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

“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心怀梦想再出发,必须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断校准自身角色定位,找到奋斗的力量源泉。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经常到田间地头、到寻常巷陌、到群众身边,从老百姓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心全意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真切切将群众的呼声传上去,让利民的措施落下去,把幸福的掌声留下来,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汇聚同心圆梦、向上向前的磅礴力量。

(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 祝云逸)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