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10:31: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肖建铃  
1
听新闻
磨砺“四力”去远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远征是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光荣使命。在这段既充满光荣和梦想,又布满荆棘与坎坷的远征途中,需要磨砺“四力”奋勇前行。

“一颗红心跟党走”的定力。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远征路上,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奋勇前行。

“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毅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特别是面对个别国家对我国不断施压,我们无法置身事外,避不了、躲不过也绕不开。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毅力,主动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两步走战略安排,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擘画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体现了由近及远、层层递进的战略谋划,体现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策略方法。我们有幸参与伟大远征,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面对沉甸甸的历史重任,必须披荆斩棘、铁心拼搏,千方百计攻克远征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一道风雨无阻向前进,奋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光荣与梦想。

“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能力。新征程上,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怎么提高本领?唯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才能确保政治不迷失、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向。唯有练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始终同人民拼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才能守护好人民的心。唯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多扛重活、多挑重担,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锤炼出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

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定是彪炳千秋的伟大成就,我们都将亲身参与、亲身经历、亲眼见证。征途漫漫,当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福建省宁德市委办公室 肖建铃)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