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10:06: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詹礼邦  
1
听新闻
不负韶华出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提供新舞台,新事业召唤新担当,年轻干部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干事创业、奋进担当中让自己的人生出色出彩。

淬炼忠于理想成色。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之“钙”,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源泉。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旗帜上,坚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沿着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题常修常炼,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

擦亮勇于担当底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锚定在干成事上,奋力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常怀“本领恐慌”之心,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让担当的水平更高、底气更足。

永葆甘于吃苦本色。从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综合体,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系列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弘扬“吃苦”精神,方能行得稳、走得远。须把“吃苦”当成一种历练、一种考验、一种福气,主动走出“舒适区”、沉到第一线,把艰苦环境当成“磨刀石”,将挫折阻碍视为“垫脚石”,在吃苦中练就过硬本领。

点燃乐于奋斗亮色。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唯有奋斗才能成就伟业,唯有奋斗才能实现梦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年轻干部须回应时代需求、站在时代潮头,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顽强奋斗,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懈奋斗,拿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心劲团结奋斗,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足迹。

(高邮市委组织部 詹礼邦)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