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  
1
听新闻
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抓脱贫、促改革、防风险、抗疫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以前所未有的担当矢志复兴,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建成了一项项重点工程,打造出一个个国之重器、实现了一次次创新突破,捷报频传,凯歌频奏。实践证明,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事业才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性因素增多,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必须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激昂“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状态,焕发“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追求,敢于直面矛盾、迎接挑战,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有效对策,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应多进行问题式探索,主动到基层一线和斗争前沿,把对客观形势的认知和把握变成具体的思路和措施,在大风大浪中经受考验,在急事难事中接受磨练,练就一身干事成事的硬功夫、真本领。多进行反思式总结,既勇于“谋胜”,更善于“研败”,学会抓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在全局中找坐标,在坐标中明方向,做到心中有真实底数、脑中有真知灼见、手中有真招实策,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积极扑身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把准群众思想的“脉”、找到群众闹心的“难”、开好推动发展的“方”。牢记比“解释”更重要的是“解决”,比“注意”更重要的是“满意”,既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抓推进,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杜绝政策“在路上”、服务“在嘴上”,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作者:王伟 东台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