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1
听新闻
用奋斗书写远征的注脚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咬定目标、务实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植根中国大地、深得人民拥护,是经过历史和实践检验,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的正确道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一定能走得稳、走得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迈步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宏伟目标的实现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新征程上必然会有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保持强大历史定力,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不徘徊”的坚定心态、“不停歇”的拼搏状态,一步一步向前赶,一日一日往前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漫漫征程,已然筚路蓝缕,仍需披荆斩棘。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不懈努力,我们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取得的宝贵成果。远眺前行的路,更应保持昂扬斗志和十足干劲,用自身实际行动,努力将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变局加速演进,我们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唯有把握历史主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拿出敢于搏击的骨气、开拓创新的勇气、一往无前的锐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方能在新征程上开创新辉煌、书写新精彩。

知而不行非真知,行而不知是盲行。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应做深调研功,始终坚持调研先行,特别是面对一些新问题新挑战,深入一线看“活情况”、听“真声音”,准确把握变化趋势,在实践中找到结合点、打开突破口,防止自以为是、凌空蹈虚。做细落实功,善于将中长期的发展目标,细化分解为眼下可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当前保长远,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时度效的有机统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足持久功,坚持深井思维和发展眼光,对于认准的事就一抓到底,不搞另起炉灶;立足自身实际,既尽力而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也量力而行,防止过度透支发展资源,以对事业、对未来高度负责的行动,推动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作者:李伟 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