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12:13: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陈林  
1
听新闻
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这座镌刻着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革命圣地,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也必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迈向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应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延安,一个个旧址、一孔孔窑洞、一寸寸土地,无不铭刻着中国革命深深的历史印记,更孕育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艰苦奋斗始终是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重要法宝。当前,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甚至可能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必须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善于向问题矛盾“叫板子”,以“磨砺始得玉成”的奋斗姿态、“桑田改变依然在”的坚韧毅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山过了再攀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努力用“披星戴月”的奋斗守护这片“大美山川”。

“赢得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延安时期,一声声“甘为民仆耻为官”、“只见公仆不见官”的为民之音铿锵有力,让“延安作风”彻底打败“西安作风”。新的征程上,我们更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必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成一片、融成一团,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群众难事及时办、群众期盼出实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个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离不开文化的传承;一个政党始终保持兴旺发达,离不开精神的引领。唯有让延安精神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最深沉最厚重的存在,才能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艘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海安市委组织部 陈林)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