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10月17日,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深入学习、贯通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上下同欲者胜。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所在,也是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千秋伟业的关键所在。团结就是力量。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根本原因就在于党的团结坚如钢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总能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面对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我们依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也要依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更加需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