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帅  
1
听新闻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金秋十月,首都北京,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待的党的二十大,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时光总是向前,奋斗永不停歇。从1921年党的一大,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诞生之初仅有几十名成员的中国共产党,现在已经发展成拥有96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创业史”,奋斗是始终如一的底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更在提醒我们,我们是历史创造的一代,也是创造历史的一代,惟有不懈奋斗、全力奔跑,才能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在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步步落到实处。

关山千里远,而今启新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写下新的辉煌诗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作者:蒋帅 徐州市委办公室)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