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旭 范梦宇  
1
听新闻
坚决响应“三个务必”时代号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决响应、积极作为,将“三个务必”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在新时代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的前夜,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成为我们党“进京赶考”,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事业伟大胜利的宝贵精神力量和重要政治保障。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历史方位,如何面对发展新要求、时代新任务、人民新期盼、党情新变化,如何能够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党中央以一以贯之的自警自励,提出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

从“两个务必”升华为“三个务必”,既是对党的光荣传统的总结凝练,也是一次自我革命的与时俱进,还是深刻洞察百年变局作出的铿锵回应。在一脉相承又丰富拓展中,实现了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的“三位一体”,为全党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立稳了行动标杆,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的理论自觉和历史自信,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新的发展和创新。

赶考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也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须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不忘记走过的路、不忘记为什么出发,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最重要任务,以实干实绩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关键所在,须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密码,须始终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勇于迎战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困难挑战面前不低头退缩、在复杂形势面前不束手无策,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劲草”“真金”,为防范应对“黑天鹅”“灰犀牛”等各种风险挑战争取主动、赢得先机。

(作者:郭旭 范梦宇 东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