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1
听新闻
凝心聚力阔步新征程

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伟大的政党生生不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根基。砥柱中流的百年大党,正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磅礴之势,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向着复兴彼岸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改革创新波澜壮阔,巍巍中华气象万千。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只要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集中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众志成城抗灾抢险,全民动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我们科学把握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发展和安全主动权。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黑天鹅”“灰犀牛”也更多。扬帆远航靠舵手,风大尤需把舵人。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之时,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起“一条心”干事的澎湃激情,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胸怀“国之大者”,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攻坚克难、为民解忧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大事,让党心民心紧紧相连、同频共振,齐心协力铸就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作者:曲奇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