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林 李杨  
1
听新闻
无悔青春行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扛起重任、无惧风雨、奋勇前行,不负青春年华,书写无悔篇章,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

知来路,明去处,行而有向方可圆梦在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百余年前街头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到建党百年时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宣言,再到青年学子齐声高呼“青春向党、不负人民”,青年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迈上新的征程,青年干部须把准方向,始终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笃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自觉投身伟大事业、融入伟大梦想、不负伟大时代,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走泥丸,踏坎坷,行而有力方可化险为夷。“青年既要追求进步,亦要持之以恒。”诚然,青春之路不可能繁花锦簇,奋斗之路也不会一蹴而就,往往筚路蓝缕、荆棘密布,但条件越艰苦越能锻炼人,责任越重大越能磨炼人。青年干部必须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坚信“关关难过关关过”,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斗罢艰险又出发。拿出一往无前的冲劲、不畏艰险的拼劲和坚持不懈的韧劲,主动到经济发展最前沿、项目建设主战场、重大任务第一线担苦担险、攻坚克难,把急难险重化为锤炼本领的磨刀石、实现突破的炼金石、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努力在栉风沐雨中积蓄青春能量,在翻山越岭中绽放青春芳华。

为家国,为人民,行而有义方可青春不负。当代青年欣逢伟大时代,应胸怀天下、担当担责,实现小我与大我同频共振,小利与大义同轴共转,小节与大道同向共进。前路漫漫亦灿灿,青年干部惟有将“义”字放心头,才能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思考前行意义,明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前瞻观大势、躬身入大局、挺膺担大任中实现人生价值。根植人民情义,常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群众期盼为念,以群众困难为忧,以群众满意为乐,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坚守做事道义,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既正“三观”,也净“三圈”,筑牢防线、恪守底线、不越红线,保持心境澄明、心力茁壮。

(作者:陈林 李杨 海安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