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帅  
1
听新闻
以青年梦共筑中国梦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百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接续奋斗、凯歌前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新的使命呼唤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共筑中国梦,当有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青春豪气。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青春力量被先进思想“唤醒”,才能掀起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应当坚定理想、树牢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品味真理之甜、高扬理想之帆。自觉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解决好“信什么、不信什么”的问题,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人生之舵。自觉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自己,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立时代潮流,争做时代先锋。自觉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提升道德修养。

共筑中国梦,当有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青春锐气。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应当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快节奏,养成争分夺秒、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良好习惯,工作早上手、满负荷、快推进,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以高效的行事风格推动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始终保持实干笃行的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实践,主动干、抢着干、赛着干,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该干的工作干到位,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机遇面前捷足先登,在历练中担当,在尽责中成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满怀战天斗地的豪情,迸发大干当前的激情,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共筑中国梦,当有义无反顾、持之以恒的青春志气。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必然会面临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离不开意志的力量,最需要奋斗的精神。接过历史和时代的接力棒,广大青年应当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锁定目标,一往无前不移志,对确定的目标、认准的事情,牢牢地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不达目的不罢休。无惧困难,一抓到底不停步,使出浑身解数破解难题,开动一切脑筋攻坚突围,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让困难成为人生成长的“垫脚石”。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不懈怠,拿出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坚毅,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以蚂蚁啃骨的恒劲、老牛爬坡的韧劲,干出经得起检验的业绩。

(作者:肖帅 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