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这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人民满意是公务员最大价值体现,也是衡量公务员工作的价值标杆。广大公务员应始终心系人民、担当作为、严于律己,以人民满意为尺,向人民满意而行,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以人民满意为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灵魂。广大公务员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万家忧乐在心头”的挂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

以人民满意为追求,勇于担当作为。“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担事,是公务员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也是必备的基本素质。广大公务员应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担当作为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中,坚决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发扬斗争精神,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勇于担当攻难题,凝心聚力求突破,保持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争做敢闯敢试敢担当的“行动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以人民满意为准绳,守住廉洁底线。“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从古至今,廉洁都被视作从政的基石,廉正清白是对官声的最高褒奖。广大公务员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将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作风养成和能力建设,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和生活,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作者:张蒙蒙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