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09:54: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郑彤庆  
1
听新闻
有信心才有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唯有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方能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信心如泉源,为战胜困难挑战提供无穷的力量。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里写道,“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无数共产党人正是怀着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前赴后继、浴血奋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在生与死的考验、破与立的变革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伟大成就提振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征程。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对事业的热忱、对理想的笃定,坚持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信心并非是简单的自我加持,而是清醒且有底气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我们的信心,源于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从实现最广泛的人民民主,到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再到历史性地解决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我们的步伐越来越从容,我们的信心越来越坚定。党员干部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日之中国,其行进也迅疾,其抵达也浩荡,但距离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依然是“行百里者半九十”。无论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还是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都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也更加需要强大精神力量的指引和支撑。“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历史和现实早已证明,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而百折不挠的民族,任何困难和挑战都不会动摇我们驶向复兴彼岸的信心。党员干部当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迎难而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满怀信心奋力前行。

(南京市委组织部 郑彤庆)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