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12:42: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曲奇  
1
听新闻
在抗疫中书写“民心答卷”

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写好“民心答卷”,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也对初心使命的有力回答。对党员干部来说,越是危难时刻,越要增强为民情怀,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才能赢得人心、凝聚民心。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打好打赢这场战役,必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构筑起全民抗疫的“铜墙铁壁”。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无畏逆行,以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为赢得胜利注入了强大力量。而广大群众给予的暖心回应,不仅是“防控从自身做起”、捐款捐物、加油鼓劲,更多的是踊跃参与、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大爱深情。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党员干部必须模范带头、冲锋在前,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担当书写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人民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传递给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激发起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高昂斗志。“以百姓心为心”,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制定政策,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难题,纾解群众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给予最需要帮助的重点人群及时雨般的温暖关怀,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如果平时与群众疏于联系,战时就难以快速开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功夫下在日常,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田间地头、小区楼院、生产一线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人民群众期待什么、需要什么,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亲人,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与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大同心圆。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曲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