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迎雪  
1
听新闻
深深地植根于人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殷切嘱托,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掷地有声的话语,体现出鲜明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党员干部唯有始终如一厚植人民情怀,才能不负人民的信任与期待,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必须根植于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十年在春节前深入基层慰问干部群众,从“贫瘠甲天下”的陇原大地到天寒地冻的边陲草原,从环境恶劣的鲁甸灾区到山深路远的大凉山腹地,从黔贵大地的苗族村寨到黄土高原的灾后农房……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铁脚板”走出暖心路线图。治理之要在安民,安民之道在察其疾苦。党员干部应永葆赤子之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开展“沾泥土带露珠”式调研,饮瓢水以品百姓甘苦、摸炕被以感乡亲冷暖、掀锅盖以知人民饥饱。多照照群众这面镜子,多比比群众这把尺子,不断找准校正群众满意的干事“坐标系”。

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生活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奔向小康。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为人民谋幸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党员干部当握紧“接力棒”,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和不变的价值追求,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擦亮“人民性”这一永恒的价值底色。践行“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庄严承诺,深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在为民服务一线磨炼捶打,不计代价、不打折扣地办好事关老百姓生命安危的大事要事和柴米油盐的小事琐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接着干,实实在在为人民增福祉、让百姓享太平。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波澜壮阔的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镌刻着人民的奋斗印记,抗击新冠疫情阶段性胜利蕴含着人民的斗争精神,8年近1亿人口脱贫的中国壮举凝聚着人民的聪明才智。实践证明,没有人民的辛勤付出,我们就没有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党员干部当主动聚人民之力,把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自觉拜人民为师,抛开“面子”、扑下“身子”,杜绝“高人一等”的傲气和“高不可攀”的官气,以“接地气”换来“涨人气”,在新征程上与人民共画“同心圆”、共筑“中国梦”。

(作者:张迎雪 南京市浦口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