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11:22: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王伟 夏虹  
1
听新闻
动态清零一刻不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广大党员干部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战略警觉。疫情防控是一场还在进行的“大考”,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正所谓“针尖大的窟窿能漏出斗大的风”,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不当“旁观者”“局外人”,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坚持逆水行舟用力撑。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枕戈待旦、背水一战,与病毒赛跑、与时间拼抢,扎紧外防输入安全网,盯紧面上防控关键点,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格局担当。精准服务、精细落实,既是坚持“动态清零”的内在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一方面,从大处着眼,坚持系统思维,把疫情防控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思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以赴稳产保供,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另一方面,从小处着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视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与不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秉持“击鼓催征稳驭舟”的奋进姿态。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双线作战”,不仅要在优化精准防控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措施”,高效开展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更要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猛药,警惕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等问题,严防蚁穴溃堤、积羽沉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唯有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用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积小胜为大胜,才能保障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 王伟 夏虹)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