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1
听新闻
胜寸心者胜苍穹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有什么样的内心,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内心净化、志向高远便力量无穷。党员干部要保持一颗炽热的心、一颗坚韧的心、一颗清澈的心,不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无论身在何处,都应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答卷人。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在立根铸魂上下足功夫,才能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明断是非有定力。在危急关头、关键时刻,一些党员干部意志薄弱、糊里糊涂,经不起风浪、扛不住考验;有的不敢上前,等靠要、拖瞒躲,缺乏目标与斗志,归根结底是思想上出了问题,忘却了对党忠诚的使命、为民服务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必须持之以恒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和主观世界改造,补足精神之“钙”,校准思想指针,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确保无论何时何地立场不动摇、步调不落后、方向不偏离。

“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战胜艰难险阻,其实也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当前,少数党员干部缺乏担当和斗争精神,遇事“难”字当头、“推”字当先,怕风险、怕麻烦、怕担责,心中顾虑重重,唯恐惹事上身。须知,前进之路必有急流险滩,唯有战胜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的消极心态,才能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和韧劲,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面对新的赶考路上的风险与挑战,党员干部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凝聚起干群一心、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积极寻找攻克难题的有效对策,不馁一次之败,不贪一事之功,以“钉钉子”精神积硅步致千里。

心存正道才能身行正道,严以修身才能锻造“金刚不坏之身”。要养成“三省吾身”的习惯,经常审视和反思自己的言行,及时涤荡精神、补齐短板、完善自我,守住内心的一方净土,更好地挑起肩上的重担。“君子之心,常怀敬畏。”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敬畏心对待事业、对待权力,始终拎着“乌纱帽”为老百姓做事,把对组织、对人民、对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平常心对待进退得失,把胸襟放宽、把视野放远,多打“大算盘”,少揣“小九九”,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得民心的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作者:曲奇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