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12:15: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陈少锋  
1
听新闻
坚持,疫情防控的制胜之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坚持就是胜利”,给予全国各抗疫战场巨大鼓舞,更加坚定了坚持到底、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坚持是一种方式、一种行动、一种姿态,更是一种品质、一种信念、一种力量。我们应读懂坚持背后的制胜之道,以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的决心,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作风,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最终胜利。

坚持,是践行人民至上的最亮底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疫情防控的根基在群众、智慧在群众、力量也在群众,我们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激发全民抗疫的磅礴伟力。把人民群众作为战胜疫情的“原动力”,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易接受的方式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动员等工作,从而赢得群众信任、得到群众支持、凝聚群众力量,建立起永远打不断的“补给线”、摧不垮的“根据地”。坚持以群众视角发现问题、以群众立场分析问题、与群众共情处理问题,多到防控现场看、多见一线具体事、多听困难群众说,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千方百计保障民生需求,精准科学提高防控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

坚持,是诠释担当无畏的最好方式。没有人生而勇敢,但英雄总是选择无畏。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我们见证了太多感动,每一枚冲锋向前的党徽,每一个逆行而上的背影,都凝聚着坚持不懈、敢于斗争的顽强品质。疫情不等人,必须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通过迅速果断行动、科学精准施策,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关键时刻看担当,应主动到抗疫最前线去、到任务最繁重的岗位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摔打磨练、百炼成钢。同时,各级党组织应发挥激励和约束作用,通过选树宣传一批先进事迹、曝光一批负面案例,以先进榜样引领风尚、促进担当,用反面案例正风肃纪、转变作风。

坚持,是抵达胜利彼岸的最优路径。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越是到了接近目标的时候,越会遇到更多困难和更大挑战;越是接近成功,越需要保持清醒头脑、付出更多努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重压之下不低头、困难面前不退缩。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攻克“娄山关”、一鼓作气拿下“腊子口”,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将顶真较真认真的作风贯穿始终,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追求“零失误”,讲究“零容忍”,把防控工作做到极致、做到完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海县委组织部 陈少锋)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