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翠  
1
听新闻
坚持人民至上的制胜之道

近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十次出席的全国两会。十年来,总书记倾听民声、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人民始终是他最深情的牵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劈波斩浪、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追根溯源,常思“我是谁”。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忘记人民、脱离人民,任何事业终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纵观百年党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深深根植于人民,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靠着人民的支持和拥护走过万水千山、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抚今追昔,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当持续赓续红色血脉,在鉴往知来、常悟初心中明晰“我是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守好初心,永葆真挚的人民情怀和牢固的公仆意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团结带领群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总结经验,牢记“为了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无非一念救苍生”到 “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从脱贫攻坚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到抗疫斗争中“一个也不准放弃”,均是党为民惠民初心的生动写照。今天,“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夙愿已变成美好的现实图景。踏上新的赶考路,党员干部当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涵养心系苍生的为民情怀,将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起点和归宿。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主动俯下身子研究民情、了解民愿、重视民意,掌握基层“活情况”,办好百姓“心头事”,在一言一行中诠释为民初心,用一来一往凝聚鱼水情深。

开创未来,深悟“依靠谁”。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来时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就在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心相印、同甘苦、共奋斗的血肉联系。依靠人民既是无往而不胜的历史规律,更是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汲取蕴藏在群众中的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当好群众“小学生”,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带领群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作者:孙翠 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