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11:5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高婷  
1
听新闻
越是吃劲时 越要铆足劲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阶段,防控意识不能松懈,防控措施仍需坚持。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越是在吃劲的时候,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越要响鼓重锤、铆足干劲。

关键时刻站得出。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往日的车水马龙变得安静了,热闹的商场变得冷清了,平日里走亲访友的人变少了……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交通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依然在为城市的运转、市民的生活提供方便。世上最简单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还是坚持。虽然奋战疲累、“宅”家日久,我们仍需打起十二分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岗位顶得上。最是初心能致远,危急关头看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到疫情最严重、困难最集中、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年轻干部应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越是急难险重,越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以通宵鏖战的攻坚状态、冲顶撞线的拼搏干劲、点穴中靶的方法措施,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使命担当。

关键环节靠得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面对多点暴发、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迅速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严格最科学的措施,把人员摸排、居家管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高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