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10:0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于洪军  
1
听新闻
干出一番真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应坚持在真干中学真知、长真才,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干出一番真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真干就要实干。敦本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干事业、谋发展,是“喊嗓子”还是“甩膀子”,成效截然不同。热衷于“花架子”“假把式”,最终经不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更不会得到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年轻干部正处在为事业打基础的大好时期,应做辛勤耕耘的“实干家”,足履实地走稳成长成才之路,把功夫下到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上,不能因凌空蹈虚而跌倒在起跑线,荒了作为、废了才干。当前,全国两会刚刚落幕,蓝图大展、目标在前,要乘势而上,稳扎稳打地落实两会精神,用吹糠见米的务实作风,擦亮担当作为的公仆本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真干就要勤干。勤耕不辍,方能笃行不怠。建设时期,河南林县的农民,靠着滴水穿石的毅力,一铲铲挖、一锤锤敲,在太行山上凿出红旗渠;改革岁月,“三天一层楼”的中国速度,让万千大厦在大江南北拔地而起。改天换地的成就,不是等来的,是用勤奋拼出来的。年轻干部对待事业,无论是一鼓作气快干,还是一抓到底恒干,都要坚定“天道酬勤”的顽强意志。对群众关心的当务之急,应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到立说立行、立竿见影,让群众尽快得到实惠;对社会关切的长期任务,应保持定力和耐心,做到驰而不息、锲而不舍,以万千锤而铸一器,持续落笔奋斗答卷。

真干就要精干。精益求精,方能技高一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精干不是乱干、蛮干,而是精准地干、精细地干。工作想出彩,就要从大局出发、从细处着手,不能“用手榴弹炸跳蚤”,也不能因“细节中的魔鬼”影响大局。年轻干部应常把“一域之象”放到“全局大船”中考量,增加认识的深度和广度,做到既能统筹谋划,又能精准施策。追求完美、不厌其烦,注重小事、不弃微末,把工作抓细抓具体,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程度,用细节上的成功赢得全局上的胜利。

(苏州高新区住房和建设局 于洪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