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建强公务员队伍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对于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3月10日,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召开,强调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坚持以实践为导向,推动公务员在一线磨砺中淬火成金。实践出真知,实践增才干。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公务员的“练兵场”。当下,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形势,相当一部分公务员学历高、见识广,理论知识丰富,但缺少基层实践的磨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足。为此,必须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性的公务员交流机制,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引导广大公务员到重大任务、关键岗位和艰苦边远地区等改革发展一线摸爬滚打,直接面对群众和困难,独自处理矛盾和问题,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提升境界、增长才干。

坚持以实干为责任,推动公务员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对广大公务员而言,实干是工作状态,是履职精神,更是抓好所有工作的基础。翻开近年来全国“最美公务员”的事迹,我们不难看出,实干担当是他们身上最显著的政治品格。当下,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广大公务员必须扛起守岗有责、守岗负责、守岗尽责的责任担当,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

坚持以实效为追求,推动公务员在为民造福中坚守初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让人民满意是评价公务员工作实效的根本标准,也是新时代对广大公务员提出的基本要求。眼下,面对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广大公务员必须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不断深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自觉,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宗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认真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个人“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真正做到为民用权、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