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10:2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杨松  
1
听新闻
青春有为,奋斗无悔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广大年轻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奋斗者,年轻干部唯有主动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根基牢不怕风浪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首先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正处在事业起步阶段,要胸怀“国之大者”,校准人生航向,树立远大的个人理想,同时也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以“小我”成就“大我”。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浪和诱惑都毫不动摇,任何时候都听党指挥、言行一致,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绝不退缩,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绝不当“墙头草”“两面人”。

肩膀宽不怕担子重。年轻干部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让组织放心、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就必须有过硬的本领,确保脑子始终跟上时代步伐,能力始终适应时代需要。必须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时刻保持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到基层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去“墩墩苗”,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面对风险敢直面、面对重活敢挑担、面对困难敢顶上,练出“大心脏”和“宽肩膀”。

身子正不怕影子斜。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年轻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牢记手中的权力姓“公”而不姓“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涵养道德操守,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趁年轻的时候练就一身清正廉洁的“金钟罩”“铁布衫”。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年轻干部生逢盛世、大有可为,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刻印无悔的奋斗足迹。

(宿迁市委组织部 杨松)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