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应怀着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以贯之增进民生福祉,托举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坚守人民情怀,多办民生之事。我们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党的全部使命和责任就是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才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能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才能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践行人民立场,多谋民生之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带着“人民”的烙印,正因为把符合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价值标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前进的道路才凝聚了最大共识和最大力量。人民群众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党员干部要胸怀“人民梦”,继续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砥砺前行,始终把发展扭住,着力把重点抓住,坚决把风险管住,切实把民生兜住,以实干实政的成效,全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致力人民幸福,多兴民生之举。“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增进民生福祉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党员干部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做好兜底性的民生保障工作,正确处理好公平和效率的关系,始终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作为确定民生工程的“方向标”,始终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作为感知群众冷暖的“温度计”,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作者:张蒙蒙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