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奋斗中谱写美丽人生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最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的这一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都会如期而至。深切关怀沁人心扉,殷殷期许催人奋进,激励着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建功新时代,在奋斗中谱写美丽人生。

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把实现妇女解放、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奋斗的旗帜上。向警予、杨开慧、赵一曼、江竹筠、朱枫,每一个名字都是一段壮丽的革命诗篇,都化作了凝望岁月静好的璀璨星辰。屠呦呦、于漪、樊锦诗、张桂梅、王亚平,每一个名字都是一曲奋进的时代赞歌,都在本职工作中自立自强、出类拔萃,顶起“半边天”。

人生因梦想而美丽,因奋斗而精彩。新时代的中国朝气蓬勃、气象万千,新时代的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她们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主战场贡献巾帼力量,她们在先进制造、科技攻关最前沿彰显巾帼智慧,她们在科教文卫、社会服务各领域展现巾帼之美,她们在军事、外交大舞台见证巾帼担当。今天的中国,到处都闪耀着拼搏奋斗的最美身姿。

丹心向党,不负荣光。今天,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致敬中国女性,致敬巾帼建功者,更致敬为女性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的伟大时代。沐浴在新时代阳光里,广大中国女性要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自觉发挥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要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昂扬自信、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立足本职岗位,在各领域各条线争做岗位能手、技术标兵、领军人物,扬巾帼之志、展巾帼风采,为同心共筑中国梦汇聚力量。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我们相信,牢记深切关怀、殷殷期许,新时代中国女性一定能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谱写美丽人生。

(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吕锋、陈飞飏)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