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6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王康  
1
听新闻
听党号令践忠诚

党员“党”字为先,必须听党号令、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无条件”突出的是绝对性,“具体”突出的是实践性。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政治大德,也是合格党员最鲜明的政治属性。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面对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不变节,用对党的无限忠诚,诠释了什么是心怀“国之大者”,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广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言,把忠诚作为首要的大德、人生的大节,融入到具体行动之中,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党和人民不可割裂。听党号令内蕴着人民本位、民心指向。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同人民不可分割的内在逻辑,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对党忠诚就是对人民忠诚,听党号令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守卫民心江山。坚持一线导向,在广袤的乡村热土上感受对党忠诚的分量,深入急难险重艰苦一线,摸清基层实情,知重负重、知责担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忠实践行听党号令不打折。坚持“赶考”精神,在大战大考中体现对党忠诚的质量,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在疫情防控、抗灾救险等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锋在前,在非常之时出非常之力、建非凡之功,扎实书写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满意答卷。

历史反复证明,在听从党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是党的生命力、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忠诚的党员队伍是成就百年伟业的力量保障。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抓实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把是否对党忠诚、听党号令作为首要标尺,坚决把那些同党离心离德、假忠诚伪忠诚的“坏胚子”识别出来、清除出去。严格开展政治训练,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听党号令、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忠诚党员队伍,让党的伟大事业薪火传承、永不变色、熠熠生辉。

(作者:何亚兵 王康 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