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丹丹  
1
听新闻
勇攀心中“那座山”

自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到2002年盐湖冬奥会首次登顶夺金,再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放异彩。42年间,中国冰雪运动翻越了一座又一座“高峰”,实现了从边缘到中心、由新手变强者的华丽转身。运动赛场需要拼搏与超越,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亦是如此。只有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朝着心中的“那座山”不断攀登,方能在逐梦路上绽放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光华。

以梦为马,坚定干事创业的“想为”之志。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奥运健儿驰骋赛场夺冠摘金、打破记录、超越自我,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奋进:为国争光。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苏翊鸣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还未满18周岁的他真诚表示:特别特别感谢我的祖国,我也很开心能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新时代青年始终满怀对未来的向往,拥有着强大的内驱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应清醒地认识到是党和人民给了自己“位子”,才有了施展才华、发挥才干的平台,“有位”必须“有为”,“有为”定先“想为”。作为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连通器”“粘合剂”。在党内政治生活中铭记初心,在服务群众中担当使命,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勇攀巅峰 ,积蓄迎难而上的“敢为”之力。自我们与世界定下冰雪之约起,“跨界跨项选材”成为了中国冰雪“补短板、填空白”的新探索。曾经连游乐园都不敢坐的跳台运动员闫文港,经过5年多的训练备战脱胎换骨,爱上了钢架雪车“贴地飞翔”的感觉,在挑战速度极限的“冰雪F1”赛场,敢于和全世界顶尖选手“掰手腕”,为打破我国长期以来存在的“夏强冬弱”“冰强雪弱”格局发挥了关键作用。从“不敢”到“勇敢”的背后,是厚积薄发,更是勇毅前行。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道路上,年轻干部承担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时代重任。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面对繁重具体的日常工作、日益多元的群众诉求,年强干部要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顶峰相遇,启迪求真务实的“善为”之智。春节期间,中国女足用最荡气回肠的方式、以扭转乾坤之势重返亚洲之巅,让无数国人为之振奋。殊不知,半年前,中国女足还因为东京奥运会失利等因素陷入低谷,水庆霞毅然临危受命,带领球员们三军用命,在合理的战术下快速找到最佳状态,只用三个月就彻底改变球队面貌,用专业精神找准中国女足制胜关键。“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群众里有真正的英雄”,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真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将群众智慧、实践经验吸收转化为“俯身为民”的实干之举,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努力拿出一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作者:刘丹丹 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