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芸芳  
1
听新闻
奋斗让青春更显魅力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北京冬奥赛场上,年轻的奥运健儿不负重托,不断创造“第一”、书写历史,用敢于挑战和突破自我的精气神,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青年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团结战斗的形象,绽放着耀眼的时代光芒。

以赤城之心诉说爱国情怀。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从赛场内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初生牛犊不怕虎”的“00”后运动员,到赛场外用微笑与奉献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青年志愿者,无不是热爱奥运、拥有爱国热忱、怀揣奉献精神的青年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伟大历史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牢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坚定志向,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爱国篇章,青春的光芒定将格外闪亮。

以澎湃之情书写精彩人生。奥运之美,在于拼搏不息的过程。“全力以赴就没有遗憾”,这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选手臧汝心的信念;“在过去的20年里我只做了一件事——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这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的坚守;“我还要继续拼下去,把奖牌的颜色换成金色”,这是短道速滑队选手李文龙的心声……他们在赛场上用出色表现、顽强斗志,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激励着更多人为梦想而不懈奋斗。人生难得几回搏。新时代的青年,在不同的“赛场”上同祖国一同成长、一起奋斗,遇难不怕、见险不惧、拼搏向前,定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以团结奋斗汇聚强大能量。冬奥盛会,运动员在冰雪赛场上的精湛技艺和闯劲赢得喝彩,队员间的信任与团结协作更让人动容。在1000米决赛过程中武大靖体力不支,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走!”并同时抢到第二的位置卡住匈牙利选手刘少林,这一动作也让网友直呼“破防”。这是宝贵的精神品质,也是对奥林匹克新格言“更团结”的最生动诠释。团结就是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都需要这种大局意识、协作精神。持续奋斗、团结一心、坚定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我们必能凝聚起如钢似铁、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唱响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

(作者:潘芸芳 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