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 15:24: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夏雪莹  
1
听新闻
心有“猛虎”也要细嗅“蔷薇”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然而,“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让我们看到了虎的另外一种姿态,呼啸山林力量与驻足护花温情的合二为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既要有昂首吟啸的“力度”,也要有低头细嗅的“温度”。

知难而上不言难、迎难而上不怕难是我们的“力度”,时刻心中装着百姓、时刻心中想着人民就是我们的“温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战斗在前、勇挑重担、严把关口、织密防线,把属地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当好居家隔离群众的采购员、送货员、心理辅导员,点点滴滴的细致与温暖令人感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扶贫干部不惧艰难困苦,付出满腔赤诚,持续向贫困发起冲锋,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充分挖掘当地乡情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无私无悔的奉献与坚守终获成功。我们当“心中有虎”,遇难不示弱,也当“细嗅蔷薇”,遇弱有柔情。

“心有猛虎”是一种信念,带着加速度一往无前地向前奔跑,也是一种勇气,路遇艰险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我们更应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心坚如磐,满怀豪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锤炼坚强党性。秉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态度,主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练意志、壮实筋骨,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砥砺前行,以虎虎生威、生龙活虎的“干劲”攻坚克难,接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细嗅蔷薇”是一份向往,饱含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追求,也是一份细致,在“致广大而尽精微”中脚踏实地、积微成著。我们党从南湖上承载革命火种的一叶红船成长为引领民族复兴的巍巍巨轮,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在精益求精中彰显民生“温度”。奋进新时代,我们更应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涵养“衙斋卧听萧萧竹”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满足民生“新期待”。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 夏雪莹)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