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给群众“稳稳的幸福”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党员干部应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站稳群众立场,与群众“同坐一条凳”,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一百年来,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初心不忘,人民至上。党员干部应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明白人民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制定正确的、有利于人民的政策,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应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树牢群众观点,与群众“同划一把桨”,把群众福祉作为发展之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增进民生福祉则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根本目的。在前进的道路上,党员干部应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应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增进群众感情,与群众“同撑一叶舟”,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当前,我国民生需求呈现新的特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补齐的短板。党员干部应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将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判断各项工作成败得失的最高标准。应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作者:张蒙蒙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