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珩  
1
听新闻
擦亮组工干部最鲜明的底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中提出:“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组工干部应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让政治性成为首要属性,贯穿到组织、干部、人才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在“变”与“不变”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变”的是外部形势,“不变”的是内心信仰。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外部环境纷繁复杂,更加考验我们是否能坚守初心本心、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雪亮的政治慧眼和灵敏的政治嗅觉,警惕“黑天鹅”“灰犀牛”,谨防“甜言蜜语”“靡靡之音”,以准确的政治判断力、敏锐的政治洞察力,透过现象看清本质、把握规律通悉逻辑,在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能想得清、看得清、拎得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不变”应万“变”。

在“信”与“不信”中增强政治领悟力。“信”的是经过实践证明的真理,“不信”的是不切实际、动机不纯的歪理。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世界运转的节奏,“东方之治”与“西方之乱”高下立判,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高度关注中国发展成就和制度优势,但仍有一些人一再制造噪音杂音,抛售歪理邪说,企图混淆视听。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组工干部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政治养分、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抵御各种思潮、各类杂音的侵扰,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达到“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境界。

在“做”与“不做”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提升政治执行力,必须锚定正确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组工干部应成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执行者、躬身实践者,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选优配强信念坚定、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集聚积蓄爱国奉献、创新创造的人才动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个声音喊到底”,用新时代的组工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作者:陆珩 南京市浦口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