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1
听新闻
鼓足闯劲开新局

蓝图已绘就,聚力闯新关。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矛盾新挑战,尤需年轻干部鼓足闯劲、争当尖兵、勇攀高峰,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干出一番大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拿出闯劲干事业,是时代的召唤,是克难的需要,也是人民的期盼。改革攻坚总会碰到各种矛盾和阻力,要拿下“拦路虎”、啃下“硬骨头”就必须迎难而上。年轻干部原本朝气蓬勃,若是没了闯劲,时间一长就会进入得过且过、慵懒散脱的暮气状态。只有抓住成长的“黄金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闯的胆量、冒的魄力、试的勇气,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才可能走出“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暂时困境,把“不可能”变为现实。

化险为夷、变中求进,光有胆量不够,还需过硬本领打底。“略裕于学,胆经于阵。”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行动,主动给思想充电,真刀真枪锤炼能力,自觉到最艰苦、最具挑战性的领域和岗位上磨砺自己,多从实践中汲取经验教训,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努力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突破旧观念、旧方法的束缚,打开破题思路,激发创新潜能,练出一身稳掌航舵、闯关夺隘的真功夫。

路是闯出来的,事业是拼出来的。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年轻干部的这股闯劲,很多时候会成为破题的关键。各级组织要完善工作机制,为敢闯敢试的干部撑腰壮胆,营造“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的良好环境,鼓励和支持年轻干部不等不靠,大胆先行先试,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助力其当好“开山斧”、开好“顶风船”,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经得起检验的新业绩。

(作者:曲奇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