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卯”足干劲展宏图,砥砺奋斗勇扬帆
2023-01-29 09: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松  
1
听新闻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过去的一年,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过去的一年,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看到中华传统精神与奥运世界文化在百年京张的横向交流,领略到我国铁路从近代追赶到现代领跑的纵向融通;过去的一年,“梦天”成功发射,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这些成绩都是依靠实干奋斗得来的,凝结着亿万中国人民的辛勤和汗水,闪耀着无数人的凡人微光,凝聚着奋斗中国的磅礴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前行之路必然充满挑战和机遇。为此,各族人民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凡事都脚踏实地去做,以求真的态度对待,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在奋斗过程中树立崇高追求,为国家而奋斗;提高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人民群众;扎根基层,从实际中学习经验,读好“无字之书”;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积蓄力量。只要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越是在挑战的面前,越是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魄力,努力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生活处处是“赛场”,人生处处有“赛道”。生活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无憾。从“大国重器”的科研工作者到乡村振兴主战场绽放青春的大学生村官;从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到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人民群众春运出行的铁路职工……笃步前行的中国,每个人都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跟着时代的大潮往前走,走好新时代的拼搏之路。每个人都响应时代号召,靠平凡岗位实干担当,永葆奋斗姿态,携手前行,凝聚时代最磅礴、最深沉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在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砥砺前行下,“中国号”经济巨轮一定能够驾驭航船、抵御风浪,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继续稳健前行。(陈松)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