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奋斗之姿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3-01-28 11: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街市商超燃旺“烟火气”,交通物流繁忙有序,科技产业活力迸发……随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节日里的中国在流动和忙碌中释放发展动力,让人们感受到新一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强劲脉搏。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黄金周。广大市民喜气洋洋、开开心心,逛城隍庙、步行街,观舞龙醒狮、皮影戏,在老花市感悟传统风雅,在年货店体验数码新品,约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一场合家欢电影、吃一顿心心念美食,一切像是重启,一切又和以往别无二样。阖家团圆、家庭出游,霓虹闪耀、人潮涌动。无论广场上人头攒动,还是商超里人流如织,抑或是美食城里此起彼伏的祝福声与欢笑声,兔年春节假期处处涌动的活力告诉我们,熟悉的热闹与繁华又回来了,人们正用热情与激情诠释着最平凡的幸福。

“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在癸卯新春重温这句话,觉得格外贴切、倍加振奋。告别了特别不寻常、不平凡的旧岁,人们在烟火气里、欢笑声中迎来新年,期待春暖花开,让我们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拜年的热闹里,蕴藏着最朴实的新年心愿;难忘的团聚中,镌刻下抚慰人心的温情力量。这个春节长假,每个人都在“忙并快乐”中收获了宝贵的东西。这个春节黄金周,中华大地愈发安宁祥和、生意盎然、朝气蓬勃。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不少企业“不断档”,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浓浓年味中掀起“不停工、不停产”的热潮。银昆高速公路工地已是一片繁忙,西部陆海新通道跑出“加速度”,北大荒集团各地农场更是抢抓农时检修农机、精选良种、备足春肥、清雪扣棚,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春耕备耕图”。春运路上,飞驰的不仅是一趟趟列车、一架架航班,更是一年的“新气象”、“新活力”。企业忙、出行畅、消费旺、暖意浓,昂扬奋进的人们,气象万千的新场景,都在一一回来。新春的神州大地,以奋斗之姿开启新一年。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此刻,人们脸上洋溢的是对美好前景的期待,是奋发向前的豪迈。新的一年,我们不能有守株待兔的盲性、龟兔赛跑的傲性,而是要有动若脱兔的敏捷和奔跃。“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2022年已渐行渐远,2023年正迈步走来。新的开始、新的出发、新的期待。愿巍巍中华繁荣昌盛,愿美好瞬间点燃生活,愿你我带着笑意、勇气和满满能量,走向更加辽阔的未来。(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