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拳拳之心系人民,新春“寄语”暖山河
2023-01-20 10: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春节临近,年味渐浓,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感受年味儿,最是那份为民情怀温暖寒冬。1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同黑龙江、福建、新疆、河南、北京、四川等地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给大家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点赞奋斗,送上祝福,祝愿美好……拳拳之心系人民,新春“寄语”温暖山河。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新春“寄语”,正通过网络传播到神州大地,走进千家万户,温润着海内外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田。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从2013年起,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群众身边,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心中牵挂的,始终是人民群众过得好不好,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在同黑龙江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视频连线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发热门诊接诊、重症救治、药品配备和患者康复等情况问得深、聊得细,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并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患者。从医院到社会福利院,从油田到火车站,再到村寨……随着一帧帧画面切换,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不同地方不同领域的人民群众深切交流,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不论是“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的深刻论述,还是“守住民生用能底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殷切嘱托,或是“让人民群众开开心心、安安心心过大年”的美好祝愿,生动诠释了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与拳拳初心。

年关临近,一线的医务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能源保供的偏远地区,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度过新春佳节;繁忙的火车站里,铁路工作人员迎来送往,把万千旅客送上温馨旅途……奋斗,成为了春节前夕最动人的流动“剪影”。有人说,年味儿,是返乡的火车,是家里的饺子,是亲情的升腾。临近春节,还有很多拼搏者、奋斗者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明,守护祖国脚下的每一寸土地。荒无人烟的祖国边境线上,广袤的农田里,繁忙的生产线上,科技强国的实验室里,举国上下到处可见的奋斗身影、创新足迹与改革尝试,一一为时代写下生动的注脚。正因为我们不懈奋斗,一往无前,我们才积厚成势、垒土成垛,使细流汇聚成江海、山石崛起为高峰,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每逢佳节倍思亲”。踏上返乡旅途的游子们,我们祝福,开开心心、安安心心过大年;坚守在岗位上或因其他原因留在异乡的奋斗者,期待把新年祝福化为拼搏动力,以别样付出让这个春节过得更有价值和意义。(古风)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