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拼”促“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2-12-09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等地主动出“机”,组团赴境外招商抢订单,抢抓外贸发展先机,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主动“走出去”,带团“抢订单”,释放“全力拼经济”的积极信号,赢得外界广泛赞誉,也让各界对中国经济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疫苗接种普及、防控经验不断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二十条”“新十条”的出台,正在驱散疫情阴霾,为经济社会复苏注入更多确定性。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求“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争分夺秒、不等不靠、全力出击,正是因应疫情防控政策变化、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敢”的务实之举,也为各地推进经济复苏“打了个样”。

千帆竞发勇者胜,抢时间就是抢机遇。近三年来,我们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创造根本条件。当前,新一轮经济发展号角已经吹响,这对各地各部门和各市场主体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机遇面前,谁行动快、抓得准,谁就能占得先机。对江苏而言,拼在前面、奋勇争先,本身就是经济大省“勇挑大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我们还要再接再厉、敢为善为,为稳经济促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为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取更大主动、拓展更大空间。

有“拼”才有“稳”,爱“拼”才会“赢”。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还有不少大仗硬仗要打,容不得“观望”和“慢热”心态。各地都要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措施,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勇挑大梁”的主观能动性和推动工作的创造性,切实打好经济发展收官战,为明年各项工作平稳开局、顺利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跑好“第一棒”,更要跑出改革创新“加速度”。越是紧要时刻,越要向改革要动力、靠创新求突破。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要加快改革步伐,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让更多新动能释放奔涌;面对发展中的短板弱项,要加快疏通堵点、补上断点,让市场活力充分迸发;面对企业经营发展的现实难题,要拿出“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决心和诚意,用心用情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切实增强发展信心。

“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不久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事业发展和工作业绩,是等不来、盼不来、靠不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心无旁骛抓发展,沉下身子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事实一再证明,中国的经济韧性经得起考验,江苏的经济韧性经得起考验。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以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一定能够积蓄更多力量、迈上更高台阶,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立民)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