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2022-12-08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十年磨一剑”的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将我们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并没有完全消失,仍然是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不稳定因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就必须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放松,将党的自我革命彻底进行到底。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问题,也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根本任务。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发现和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坚决清除,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汇聚广泛正能量。

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连续三届中央政治局都是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和一抓到底的顽强意志,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意义。八项规定是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抓作风建设必须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官僚主义大力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必须坚守人民立场,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触角深入向基层延伸,让群众身边的“蝇贪”“蛀虫”无所遁形、无处可逃,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胡蔚)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