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2022-12-03 11: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疆和田建立药品配送“绿色通道”,确保群众用药及时;辽宁沈阳组织三大果蔬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生猪屠宰企业进行产销对接,多渠道补充肉菜货源;重庆市通过电商平台、团购和代购等方式努力解决居民无法出门买菜的问题……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努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疫情防控近三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先后印发九版防控方案,出台二十条优化措施,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了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各地结合疫情变化形势和各地实际情况,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

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把百姓冷暖记在心上;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要求为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到强调畅通社区和医院、药店联系渠道;从建立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及时制定完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封闭小区配送、区域联保联供等预案,到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储备,优化封闭区域终端配送,明确生活物资供应专门力量;从持续开展每日生活必需品量价监测,到组织投放中央储备肉,增加市场供应……在本轮疫情期间,从中央到地方,既紧抓疫情防控,更确保物资供应,真正将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里。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一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防控工作稳中求进,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走小步不停步,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隔离等措施,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优化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另一方面,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确保“米袋子”“菜篮子”及生活必需品“不涨价”、货量充足,保证“一老一小”和孕产妇等特殊患者就医“最后一米”畅通无阻,感到安心;让老百姓家里水电气热“一个都不少”,热热乎乎。

服务保障有温度、有温情,同心战疫就有热度、有力度。加强服务保障,满足群众急需,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硬仗。(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