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人间七夕情
2022-08-04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七夕,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再度牵出人们无数美好的遐想,关于“情”的解读铺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七夕诠释坚贞浪漫的爱情。牛郎织女的故事传说了几千年,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跨越人神的相恋既表现了人们对于爱情的追求和向往,更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浪漫主义情怀。七夕是中国人的“情人节”。七夕也被称为“乞巧节”或“女儿节”。古时候,织女被视为纺织女神,能织出巧夺天工的锦绣,是世间女子向往的榜样。所以后世凡间女子便在七月初七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巧艺和姻缘。后来,“乞巧”逐渐演变成为青年男女之间相互表白、向意中人赠送鲜花礼物,成为浪漫爱情的代表。

七夕蕴含探索宇宙的豪情。七夕的牛郎织女传说最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天象的崇拜。神秘的浩瀚星空自古就是中国人的探索目标。而今,崛起的航天科技已让中国走出了蔚蓝星球,走向月球,探索火星。

七夕礼赞辛勤劳动的真情。牛郎织女的故事尽管有着不同版本,但故事的主人公总是勤劳、善良、淳朴的牛郎和美丽、聪慧、手巧的织女,他们因爱结合,男耕女织,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他们身上体现着中华民族勤劳、善良、聪明、勇敢的特质。如今,我们也正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我们的国家,同心同德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胡波)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