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做足党史学习“精细活”
2022-07-26 10: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就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作出详细部署。薪火相传,初心不改,持续推进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年轻干部当做足“精细活”,才能更好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伟大精神。

“精”学党史理论,锤炼坚毅笃行的信念。翻开百年党史,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到擎天撼地的复兴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产生了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伟大指导思想。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深入学党史既是党性锤炼、党魂重塑的忠诚教育,也是党风沐浴、渗入灵魂的忠诚洗礼。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年轻干部要将学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人生信仰、夯实思想根基、锻造坚毅品质。

“细”悟党史精髓,凝练敢于吃苦的韧劲。重温党的百年进程,无论是战争时期井冈山的星火燎原,还是建国初期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艰难探索,无数共产党人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闯关夺隘,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艰苦奋斗是党的传家宝,没有艰苦奋斗的接力跑,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明天。年轻干部当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不怕苦、能吃苦、能战胜苦”的精神特质,自觉涵养敢于吃苦的政治品质,永葆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用实际行动把自己锻造成为艰苦奋斗的烈火真金。

“活”用党史成果,淬炼履职为民的本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党自成立以来,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执政为民”,再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至上的理念犹如“生命线”贯穿始终。年轻干部应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从党史“富矿”中不断汲取精神食粮,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到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落实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及时身入基层、心贴群众,真心实意地听取群众意见、体察群众情绪、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力用情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将党史学习的“软知识”变成服务群众的“硬措施”,持续筑牢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鞠亚军)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