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锻造“体魄强健”的党员队伍
2022-07-01 0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的活力源泉。各级党组织应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高度,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以忠诚为先,闪耀党员信仰“火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应严把“入口关”,做细做实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党员的质量结构,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进一步坚定事业发展的信心,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基本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实干为本,引领党员争做“先锋”。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新时代立起共产党人的鲜明党性,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引导广大党员争先实干,成为各自领域的制胜因素。结合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选树典型、学习先进,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得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努力使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以修身为要,校准党员言行“标尺”。“党员”称号是神圣的,容不得有任何私心杂念,必须把党的声誉和党员称号“看得很重”。新形势下,党员队伍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生活方式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引导党员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常掸心灵灰尘,常掏灵魂旮旯,敢于同一切损害党的纯洁性的思想行为作坚决斗争,切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张蒙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