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好评”火热如夏,逐梦盛世歌未央
2022-06-30 10: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贵龙  
1
听新闻

“赶紧滴、冲一冲鸭”“赛期余额已不足了”……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线征集即将告一段落,网友的参与热情仍如夏日般持续高热。

带着四月的芬芳出发,用露珠般晶莹剔透的文字,敲开五月的花海,肆意绽放蕴藏久已的激情,穿过如火如荼的六月,迎来充满期待的盛夏。“好评中国”赛事启动以来,触动无数网友的心弦,也激活无数人的评论“细胞”。有的在繁忙工作之余,沉醉于这次独特的“跟帖”;有的在滚滚的时代潮流当中,用心品味着每一朵“浪花的故事”。拍一张图片“打个卡”,录一段视频“冒个泡”,写一篇短文来“加加油”,然后依然朝着自己的梦想迈步前行……时代有多壮丽,征程有多辽阔,青年有多奋发,好评就有多“滚烫”、多“精彩”、多“惊艳”。“好评”,既是“好赞”,也是“好拼”。“好评”火热如夏,凝聚家国情、激发奋斗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发出共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

赛事催人奋进,澎湃风景万千。中国,是我们朝夕生活的美丽家园。这里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到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这里有更蓝的天空、更绿的山峦、更清的河湖,这里的人们心中有更多自信、脸上有更多笑容,日子越来越红火,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句“好评中国”,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一点一滴的亲身体悟,是一笔一画的真情流露,是来自民生、来自照进现实的“向往的生活”。“好评中国”的每一个参与者,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都是新征程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静水流深,沧笙踏歌。徜徉着新时代的荣光,大家要的就是这种“一呼百应”的行动力,要的就是这种“强国有我”的主动作为。

“好评中国”,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芳华盛世。“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这是历史的宏大叙事,也是现实的生动写照。在人民领袖心中,始终刻着“人民至上”,在百年大党旗帜上,一直写着“为人民服务”,在14亿人民“幸福日记”里,“听党话、跟党走”印在扉页。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今天,用接续奋斗创造幸福生活;明天,实现梦想就有了坚实基础。今天,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明天,才能创造新奇迹,成就新伟业。此情此景,彼时彼刻,传递出颠扑不破的道理: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才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迈向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这也是“好评中国”的另一种表达。

新时代的春风吹拂神州大地,新征程的步履响彻大江南北。一个好评就是一声号令,千万个好评汇聚在一起,就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从这个夏天出发,让我们万众一心面向未来,把“好评中国”之歌继续唱响,让时代强音更加嘹亮。(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