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劲头
2022-05-06 1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当前,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严峻形势,面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各级领导干部需要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劲头,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劲头,就要把“国之大者”牢记于心。心有所系,才会行有所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应该说,“国之大者”关乎党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事关全局、事关未来。眼下,我们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自觉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劲头,就要把“民之所望”牢记于心。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时放心不下”,要求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时时刻刻牵挂群众安危冷暖,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助企纾困、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把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愿望作为第一责任,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做细做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劲头,就要把“为官之责”牢记于心。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领导干部,能不能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检验的是党性宗旨,锤炼的是作风修养。面对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拿出“铁肩膀”,明确责任、主动担责、履职尽责,时刻保持一种“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牵挂于心”的使命担当,把眼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风险点排查好、管控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实干奋斗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房健)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