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同心盼盛会 一起向未来
2022-04-22 0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一鸣  
1
听新闻

建议为老年人提供智能电子设备使用指导服务,建议提升基层农村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建议推广线上共享教育和远程医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活动如火如荼,各地网友踊跃参与。

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年一次的盛会,让网上网下的目光聚焦在这里,让亿万人民心中的期盼愈加热切。

“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回首过去,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让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为复杂多变的世界注入稳定性和确定性。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一个致力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伟力的中国,更加自信从容、气象万千。实践一再证明,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国家治理就有了坐镇中军帐的“帅”,现代化建设就有了坚强的“领航者”,亿万人民就有了共谋复兴的“主心骨”。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二十大代表肩负着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望。把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选出来,对于开好二十大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党章和党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的二十大代表,以团结民主的生动实践,彰显百年大党强大生机,展现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蓬勃气象。

同心盼盛会,一起向未来。万众一心的精神纽带,始终是我们破解难题、办成大事的重要支撑。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一鸣)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